何以海棠落

混邪杂食,主要蹲在HP银魂全职梅溪湖里…坚定叶吹。我叶世界第一好,我能吹叶吹到老!
拒绝np、男我,抄袭一生黑

【银魂·土银】与君共寝至天明(二)

链接到底要怎么弄_(:з」∠)_
算了前文直接点tag吧╮( ̄▽ ̄)╭
珍惜这个存稿吧…
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更新了( ˘•ω•˘ )
求一下红心蓝手|・ω・`)

第二章  回忆
  当时战争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了,烙阳一战之后各方势力总算是达成一致。为了阻止虚的计划,众人义无反顾地赶回地球。留守地球的真选组也带着招揽到的队伍回到江户,抱着必死的决心迎接那天上的乌鸦。

  决战来得比想象中要快,天道众选择了偷袭和各个击破的手段。他们才刚刚重聚在歌舞伎町,约定第二日商议应对虚和天道众的方案。当天晚上,桂所率领的攘夷队伍便遭到了袭击。若非桂及时带着队伍撤退,只怕失去的就不止三分之一的部下了。

  桂干脆带着剩余的人和快援队汇合,白白消耗队伍可不是逃跑小太郎的风格。保存实力等待最后的大战才是他的目的。银时和神乐新八回到了万事屋,歌舞伎町再一次表现出了空前的团结和一致对外。但没想到,这次天道众选择先对真选组出手了。

   机械地挥舞着村麻纱,重复着不知第几次的劈砍和刺穿,身上的黑色制服混杂着自己和敌人的血,变得更加暗沉。一个又一个队员倒下,那些戴着斗笠的乌鸦却源源不绝地涌向武士们。

  手里的刀因为主人过于疲惫而微微发抖,土方觉得自己大概到了极限,他本就不如总悟对刀法有着天生的悟性,也比不上银时的怪力和厮杀多年的经验。他更习惯的,是为真选组出谋划策和善后收尾。

  但他不能倒下,至少现在不行,作为真选组的副长,作为坂田银时的爱人,他怎么能连大魔王的脸都没见到就交代在这些杂鱼的手里!

更何况,他答应过某个白痴天然卷,不再一个人喝闷酒,要带瓶好酒回来一起喝。

  上次被迫离开江户后,真选组选择回到武州韬光养晦。途经一个小酒馆,土方帮开酒馆的老头子赶走了喝醉闹事的几个天人,作为回报,老头子送了土方一瓶自己珍藏的好酒。土方打算等一切结束后,和那个家伙一醉方休。如今酒还在屯所里放着,自己又怎么能倒下?

  土方打起精神,狠狠劈倒面前的敌人,不顾喉咙里的灼热和腥甜大喊:“总悟,带一队人去歌舞伎町!其他人,给老子撑到援兵赶来!”

  “土方先生可别这么轻易地死掉哦!这种被杂鱼就能干掉的副长我当起来可一点意思都没有~”一番队的抖S队长露出看似天真无邪的微笑,手里的菊一文字却毫不留情地刺穿了一个敌兵的身体。

伴随着凛冽的刀光和温热的血液,总悟带着一番队头也不回地突破重围,消失在土方的视野里。

  “嘁,就凭这样的货色,还不足以令老子乖乖趟过那条河!老子啊,可是能压倒白夜叉的男人!”土方再一次劈开眼前的乌鸦,喘着粗气狠狠地说。

  救兵终于到了。

看着人群之中最为耀眼的身影,土方不由得想到:果然还是银色最好看啊。

“喂,那边的那个青光眼,看起来不行了呢,怎么?终于要被蛋黄酱毒死了吗?”洞爷湖毫不留情地砍向一个天道众士兵,沾上了温热的鲜血。

“放屁!你这个死鱼眼才是,糖分摄入过多离糖尿病已经不远了吧!”村麻纱挡住从左边袭来的进攻,反手刺入偷袭者的胸膛。
“喂喂喂,堂堂鬼之副长连几条杂鱼都收拾不了,在这里嘲讽我这种身份清白爱好和平的小市民可不太好吧?”银时笑着调侃,手里的动作不停,如行云流水般的招式却招招致命。

两人很快汇合在一起,背靠背的姿势,将身后完全交给了对方。

不必担心来自后方的偷袭,因为彼此那带着温度的后背就是最坚不可摧的防线。

援兵的到来似乎让天道众忌惮了几分,他们的攻势开始减弱了。

远处的阁楼上,胧负手而立,沉默地注视着混乱的街道,当那个白色身影出现时,他的眼中闪过一丝亮光,却终究又恢复了往日的沉寂。

“撤退,没必要和白夜叉纠缠。”

留下一句冰冷的命令后,他和身后的护卫悄然消失。

银时似有所感,突然抬头看向了阁楼那边,皱起了眉头。

“当心!”一道银光从巷尾射出,目标正是停下身的银时。土方猛地踢开眼前的敌人,转身挥刀格挡住了那柄长刀。

回过神的银时举起洞爷湖狠狠捅向偷袭者,与土方联手结束了他的性命。

“刚刚怎么回事?突然走神是嫌命长吗你这个白痴?”土方惊魂未定地瞪着银时,连带着语气也变差了。

银时又凝重地望了一眼远处的楼上,仍旧一无所获,这才把注意力集中在关心则乱的恋人身上。“刚刚好像有什么人在看着这边……算了。多串君别担心啦,阿银好歹也是白夜叉,这种程度的偷袭见得多了。”

懒洋洋的语气轻易地让土方濒临暴走,却又在下一瞬间泄了气。

“再说,这不是有你嘛。”

别扭的真选组副长在爱人难得的直球中涨红了脸,“那也…也要自己当心才是啊!”

“啧,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扛起加农炮轰向他们俩,真不爽啊!”冲田总悟砍倒最后一个来不及撤退的杂兵,一边擦拭着菊一文字上的血迹一边带着人畜无害的微笑说出了可怕的话。

众人开始打扫战场照顾伤员,土方靠在墙边,长时间紧绷的神经骤然放松之后身体的疲惫都瞬间爆发出来,他现在累得连手指都不愿意动弹。

银时也走过来靠在土方旁边,反常地没有调笑狼狈的副长,一向没精打采的死鱼眼盯着手里的洞爷湖出神,眼底翻腾的情绪深沉复杂,像暴风骤雨前就要按捺不住的平静天空。土方少有地在那双红色眼瞳中看到了阴郁不安。

他抬头看着灰蒙蒙的天,伸出的左手却准确地握住了银时的右手。“不要多想,跟着心里的指示去做就是了。我会陪你一起,还有夜兔女孩眼镜仔他们呢。”低沉的声音让银时把视线转向身边的人,那人也转头望着他。

烟蓝色对上深红色,银时一下子笑了起来,神色渐渐变得坚定起来。

不必过多的语句,他们已然明白对方的心意。

荆棘丛生也好,悬崖峭壁也罢,我会与你共同前行,绝不会让你一个人面对。

——TBC——

评论(2)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