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海棠落

混邪杂食,主要蹲在HP银魂全职梅溪湖里…坚定叶吹。我叶世界第一好,我能吹叶吹到老!
拒绝np、男我,抄袭一生黑

[伞修]为了高考的孩子们拼死赶出来的辣鸡短篇


拖延症晚期就是我…短短一篇写了好久…没救了…赶着发上来,各位小天使高考加油加油加油!!!!!!

私设有,为了HE无所不尽其极,ooc可能是我的天赋吧_(:з」∠)_

不要脸地求小红心小蓝手,以及,其实还有另一个结尾,是玻璃渣来着,如果小天使们想看的我再放上来吧_(:з」∠)_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总之就是……

能遇见你真是太好了,叶修。






第一届世邀赛已经过去了大半年,中国队夺冠的精彩画面还被荣耀圈的粉丝们津津乐道着,今年的五月下旬,第二次的国家队人员名单便已经开始筹备了。

H市这些日子炎热得不行,从B市过来打算看看兴欣众人的叶修懒癌发作,瘫在战队训练室的电脑桌前吹着空调,一边指挥着公会的人打boss,一边理直气壮地喊:“方大大,给哥把冰箱的西瓜送几块过来呗!”

“叶不羞你要脸不?想吃就自己去拿,哥还在jjc为了兴欣的未来流血流汗呢!”方锐目不斜视地盯着电脑屏幕,操作着残血的海无量以一个特别猥琐的翻滚避过了毁人不倦的偷袭,冷酷地拒绝了荣耀教科书的无理要求。

“啧,难道哥不是为了兴欣的发展在努力打拼吗?你看你拿着全队最高的薪酬,连给前任队长送块西瓜都不肯,真是人走茶凉世风日下啊!”叶修满意地看着又一个boss的首杀被兴欣公会拿下,把自己整个人缩在电脑转椅上,转头就对方锐开启了无差别嘲讽。

海无量最终还是倒在了毁人不倦愈发犀利刁钻的攻势下,方锐退出竞技场,打算和前任队长开始关于下限和羞耻心的垃圾话时间,有人及时打断了两个无聊的人。

陈果推开门走了进来,身后跟着电竞之家的记者常先。

叶修率先打了个招呼:“哟,好久不见啊小常,又打算来找兴欣的独家新闻啦?”“叶神好,今天我还真是为了独家采访来的。”

常先比起前两年成熟了不少,不过能再见到退役的叶修大神还是有些激动。毕竟这次的特别报道可是和叶神有关,想想过去这位大神对记者采访的态度,他都做好了只能从兴欣和各战队的其他人那里收集资料的准备,没想到能碰上叶神本尊。

陈果有些感慨地看着窝在椅子里懒洋洋的叶修,可以看出来,回家之后叶修被调养得不错,虽说世邀赛期间叶修的脸就已经不再虚胖,但是因为过于劳心劳神而瘦的下巴尖尖也不太好。所幸叶修在叶妈妈强制要求的健康作息下,又长回了一点肉,脸色也好多了,但肤色还是因为常年宅在房间里而过于白皙。想想那个雪夜带着一身寒意和疲惫走进网吧的人,陈果对眼前这个吃着苏沐橙送来的西瓜,在室内抽烟还跟方锐魏琛互甩垃圾话的家伙又多了一丝容忍。

“去去去,别在这挤着,你们该干嘛干嘛去。叶修你还要西瓜不?我让方锐再给你切一点。”陈果的话立刻引来了方锐夸张地大喊老板娘不公平和魏琛故作辛酸的摇头。

叶修冲方锐露出了一个挑事的微笑,获得暴走的废物点心X1。

兴欣仅存的良心乔一帆勇敢地拉走了气的跳脚的副队长,常先终于有机会再开口说话了。

“是这样的,今年高考快到了,很多职业选手也通过各种方式给考生们送上了祝福,去年的世邀赛冠军被我们中国队拿下,这其中的经历很能激励人心呢。所以我们想做一个专题来报道国家队顽强拼搏的事迹以及叶神的荣耀生涯,也算是鼓励考生们努力学习,为了高考取得荣耀而奋斗!不知道叶神能不能接受我们的采访,回答几个问题就好。”

常先其实对叶修能答应自己不抱什么希望,只是好不容易遇见了他还是问一下,指不定大神心情好就答应了呢。

“哦,专题报道啊……”叶修放下手里啃了一半的西瓜,想想自己现在左右没什么事,退役了也不需要再为了专注比赛而逃掉商业活动,一个采访倒是没什么大问题,也就点头答应了。常先顿时激动得差点拿不稳笔记本,在心里默念了十几次冷静淡定才控制住自己想去买体彩的念头。

很快常先就知道自己还是太年轻了。叶修是谁?让一叶之秋封神的前嘉世队长,联盟唯一三连冠的队长,前荣耀第一人,荣耀教科书……还有让人甘拜下风的垃圾话功力。你说他不好好回答问题吧,他又确实说了不少东西;你说他认真接受采访吧,嗯……这回答怎么听都像在开嘲讽拉仇恨,放出去真的不会被集火吗?

而且兴欣的,你们能不能不要凑那么近啊,知道叶修是队宠,但是我只是做一个采访,不会对他做什么啊!

采访在兴欣众人的包围下艰难地进行着。虽说叶修的回答听上去不太靠谱,但是总归还是收集到一些有用的信息。比如世邀赛期间张佳乐和张新杰每天斗智斗勇,只为了能在被窝里熬夜跟孙哲平视频聊天;唐昊和孙翔打赌单挑,谁输了就给对方叠被子洗袜子;黄少天有起床气,只有喻文州能把人哄回那个活泼好动的话唠……等等,总觉得有哪里不对,是我想太多了吗?常先一边奋笔疾书一边默默思考。

终于轮到了采访稿里的最后一个问题,也是今天的重头戏。常先提前打开了录音笔,按捺住心中的激动问道:“都說電子競技沒有愛情(笑),大家也對葉神的個人生活比較好奇,那葉神有沒有過感情經歷呢?或者說,理想中的類型是什麽樣的呢?”

叶修明显愣了一下,抬头看了看周围脸上写满好奇的队友,朝露出担忧神色的苏沐橙安抚地笑了一下,给自己点上了一支烟,说出了让常先意想不到的答案:“哥跟联盟里那些死宅单身狗可不一样,我可是十几年前就有对象了。”

“什么?”“不会吧老叶!你藏得这么深!”“叶修你居然有女朋友?”“老大老大!大嫂好看吗?带来给我们认识认识嘛!”众人顿时嚷嚷开来。

常先还处在震惊之中,突然灵光一现,无奈地说:“叶神你说的不会是荣耀吧……我问的是人啦!游戏不算在恋爱范围内啊……”

“榮耀女神當然是真愛啦,但是哥說的是另一個人。”葉修懶洋洋地靠在椅背上,像沒骨頭似的。

“誒?!!那請問對方是怎樣的人呢?方便透露一下嗎?”常先一下子興奮起來,握著錄音筆的手開始冒汗,這絕對是頭條啊,有榮耀教科書之稱的葉神居然早在十幾年前就脫單了,這個消息放出去絕對是腥風血雨啊。

“呵,他啊,是真正的槍神。”葉修徐徐吐氣,煙霧彌漫在空中,讓人看不清他的表情。

“枪神?是说周队周泽楷吗?”常先追问道,却被苏沐橙打断了,“不是他哦,是另一个人呢。”她的眼角微红,笑容中带着深深的怀念和骄傲。

魏琛似乎想起了什么,不忍地叹了一口气,却没有说什么。

房间里安静了下来。

终于,叶修再次开口了。

“小常呐,你想听一个故事吗?关于却邪、沐雨橙风和千机伞的。”

……………………………………………………………………

采访结束,常先带着满满的感慨和叹惋离开了。若是那个人还在,只怕当年的嘉世更是无敌的存在了。可惜……

叶修在兴欣众人小心翼翼的注视下起身,给哭得喘不过气的陈果递了张纸巾,无奈地环顾四周说:“好了,都是陈年旧事了,哥都没哭你们哭什么。再说了,没他在哥也拿了五个冠军,就问问联盟里有谁比哥厉害?有这么一位大神当你们的前队长,还不好好珍惜再拿它几个冠军回来?尤其是方锐大大你,输给莫凡这么多回看来也是真老了,果然是废物点心一个!”

“呸呸呸叶不羞你可要点脸吧!看我用黄金右手虐遍全联盟,兴欣肯定还会是冠军的!”“老叶你就看着,没有你我们一样能赢!赶紧滚蛋吧臭不要脸的!”“前辈放心,我们会努力的。”“老大看我们的!”还带着些许鼻音的声音响起,透露出的却是最为坚定的信念。

冠军,是我们的!

众人比平时更加认真地进行着日常的训练,叶修在他们身后看了一会后,悄悄回到自己的房间,坐在床边,不知在想些什么,直到燃着的烟烫到了手才猛然回神。起身碾灭烟头,叶修从床底的背包里掏出一个带锁的小盒子。他摩挲着有些生锈的盒盖,眼神中的情绪复杂难辨。良久,他打开盒子,里面静静地躺着一张首版荣耀帐号卡和四枚冠军戒指。

“沐秋啊,哥有点想你了。”

“你都不回来看看。”

“加上世邀赛哥可是有五个冠军了,但搭档都不是你。”

“要是你还在就好了。”

房间的角落,一个透明的身影默默地立在那儿,眼中里带着化不开的温柔与心疼。

“阿修,我看着呢。”

“我一直都在啊。”

















叶修突然僵住,不可置信地飞快转过身,然后彻底愣住。

角落里的身影慢慢由透明凝成实体,苏沐秋从暗处走出来,看着仿佛中了僵直弹的那个人,露出叶修十几年来只在梦里见过的,熟悉得让他眼眶发热的笑容。

“阿修,我回来了。”

——————————————————————————

“到底怎么回事?苏沐秋你给我解释清楚!”

“哎痛痛痛阿修阿修别掐我的腰,听我解释啊!”

叶修松开了手,一屁股坐在床上冷冷地看着龇牙咧嘴地揉着腰的苏沐秋,脑子里却早已乱成一团。

“哎呀其实我也很冤啊!地府新招了一批公务员,有个家伙看错了亡灵引渡名单,以为我阳寿已尽,就让鬼差把我带走了。到了奈何桥安检门一核对身份,发现搞错了,就打算把我送回来。结果生魂事故纠错处排队的人,哦不,鬼太多,地府文员的效率太低,要走的程序又繁琐,只能拖了十几天。这不,我手续一办好就来找你了……”

苏沐秋一边说着一边抬头,视线一下子撞进了叶修的眼里,看着那双十几年来由清澈变得沉寂的双眼,心尖突然又酸又疼。

这个人啊,又强大又温柔,一个人拉扯大了沐橙,带着嘉世取得了三连冠,又在别人以为他跌入谷底的时候带着兴欣重返巅峰,还拿下了世界冠军。所有人都为他王者归来荣耀加身欢呼,但是他却宁愿这人一直是那个被宠上天的小少爷,是那个从未经历过失去的痛苦的少年。

阿修是他苏沐秋这辈子的朋友、兄弟、搭档,以及爱人,他的荣耀。

苏沐秋上前一步,紧紧抱住了还有些懵的叶修,把脸埋在了叶修的肩膀上,声音隔着衣服有些发闷:“阿修,对不起,这些年让你一个人受委屈了。我应该早点回来的,对不起……”

叶修感受着身上的温度和肩膀的湿意,缓慢地眨了眨眼,伸出手回抱住某个终于回来的人。

“不委屈。”

苏沐秋抬起身子看着他。

“因为你在,所以没有委屈。”

拿下了五个冠军的荣耀教科书收起了一贯的嘲讽,笑得像十几年前那个天真无邪的少年,眼中似有璀璨星空。

“欢迎回来,沐秋。”

Fin.

评论(6)

热度(47)